武装部召开2022年学生春季征兵动员大会暨应征兵员预备队全体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62

20211118日,学院2022年春季学生征兵动员大会暨应征兵员预备队全体大会在新上善109召开,应征兵员预备队全体队员及意向参军入伍的学生代表共90余名同学参加,会议由应征兵员预备队教导员周奕杉主持。

会议首先由退伍复学李琦俊豪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点点滴滴和参军的这段经历对自己的巨大转变的切身感受:当兵不仅增强了自己的身体素质,更提升了他的人生价值观。他认为两年的军旅生涯让他快速的由一名普通的大学生转变为一名新四有革命军人,对此他非常怀念部队生活,同时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随后应征兵员预备队分队长李文宇向大家分享了大学生为什么要有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伟大理想?李文宇认为当兵能磨练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同时他也结合了当前的国际形势,中国所面临的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树立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贡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会议最后武装部军事干部、应征兵员预备队指导老师阳涛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国家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和流程,并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会议旨在让同学们了解部队的生活,清楚应征入伍的政策和流程,并使他们坚定应征入伍的信念,提高学生崇军尚武的精神。

应征兵员预备队教导员周奕杉主持

退伍学生分享部队生活

分队长发言

武装部阳涛讲解征兵流程和政策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