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军训学生教导队毕业生返校助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465


10月7日下午,2022年学生军训学生教导队毕业生返校助训座谈会在弘毅321召开。学院院长任碧云教授、副院长李晓鹏,武装部负责同志,原教导队骨干2021届毕业生曲玉祥,2022届毕业生李文宇、董海禄、钟宝祺和学生教导队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座谈会由武装部部长吴亚娟主持。

原学生教导队骨干、毕业生曲玉祥、李文宇、董海禄、钟宝祺在座谈中表示四年的学生教导队生活让他们收获了同学情、战友情,在他们的人生中留下了非凡的迷彩色,他们表达对学院的感激和学生教导队高度归属感的情怀。学生教导队主要学生干部刘玉峰、薛蛟、李奇俊豪就学生教导队政治思想教育、队伍建设、日常训练、军训承训、参与校内公益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们纷纷表态一定将学生教导队传承好、建设好。任碧云院长和李晓鹏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仔细询问了每名同学的个人发展情况,叮嘱毕业生们走上社会认真工作,做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叮嘱在校生们刻苦学习,发扬好学生教导队的优良作风和传统。

李晓鹏副院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学生教导队毕业生心系学院义务助训的行为,并对他们的行为表示感谢。他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学生教导队从建队至今的点点滴滴,他指出学生教导队走过的是一段光辉的历程,学生教导队是一个光荣的队伍,最后他勉励参会人员再接再厉圆满完成2022年军训承训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二十大献礼。

任碧云院长在座谈会中讲话,她首先表达了对学生教导队的喜爱之情,对学生教导队毕业生、学生教导队全体队员的努力付出作出肯定和高度赞扬。她指出学生教导队是学院的突击队,在学院的每个关键时刻都能冲上去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学生教导队是她心目中青年应有的样子,学生教导队走的道路是正确的,做的事是光荣的;她期望学生教导队能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发扬自身潜能,树立正确的意志品质,打造珠江品牌队伍,争做学院育人榜样,最后她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助训的学生教导队毕业生树立正直、正派、正确的三观,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扬教导队精神,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二是希望学生教导队主要学生干部继续发扬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带领队伍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三是希望武装部负责同志继续努力,培养新鲜血液融入队伍,确保学生教导队的先进性和持续发展。

座谈会最后与会领导为原学生教导队骨干、毕业生颁发证书、纪念品和感谢信并合影留念。

原学生教导队骨干

学生教导队主要学生干部

李晓鹏副院长讲话

任碧云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