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军人品格,擦亮青春底色 ——学院召开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005


数日苦磨剑,今朝展锋芒,修得军人气,常怀报国志。10月10日上午,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在校的全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武装部,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学工办主要负责同志和辅导员参加。大会由学院副院长李晓鹏主持。

学生军训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激昂的检阅进行曲中,军训团团长吴亚娟陪同任碧云院长检阅了军训队伍。由4000余名新生组成的27个军训方队,以严整的军容迎接学院领导的检阅。分列式中,各军训方队依次列队经过主席台,经过14天不畏骄阳、无惧风雨的艰苦训练,呈现在眼前的不仅仅是新生们的飒爽英姿,更是他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分列式后,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在战术综合演练环节,参训同学模拟战场狼烟滚滚,交织出一场沙场秋点兵的铿锵画卷;200人女子队列展示科目中,巾帼女兵动作干脆、整齐划一,彰显了别样风姿;刺杀操、军体拳科目表演,威武男兵动作迅猛,刚柔并济,展现出恢宏气势;三声三相方队表演在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主旋律中拉开序幕,1600名学生通过手中方形板的交替翻转,“天财珠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徽、喜迎二十大”等字样,不断涌现出来。辅导员代表、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汪晓薇老师领唱歌曲《如愿》,汇报表演伴随着悦耳动听的歌声推向高潮。

表彰大会上,副院长李晓鹏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级学生军训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院领导为获奖集体与个人代表颁奖,院长任碧云教授向学生教导队赠送了锦旗。

在2022年军训总结报告中,任碧云院长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新同学表示祝贺,向承训教官、组织人员表示感谢。她对军训汇演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并对全体参训同学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继承和弘扬中国军人的优良作风,砥砺意志品质,把军训形成的良好习惯和意志品质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要继承和弘扬中国军人的爱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把爱国转化为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爱护校园一草一木、尊重师长关爱同学、孝敬父母友善待人、探求真知增长才干、追求真善美弘扬正能量的行动和实践;要继承和弘扬中国军人的忠诚信念,永葆青春本色,把奋斗作为青春最美的姿态。她勉励同学们,要砥砺军人品格,擦亮青春底色,将青春梦想播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做忠诚爱国、立志强国、成才报国的新时代青年,以军人之我、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为期14天的军训第一课在同学们精彩纷呈的汇报表演后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