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热血青年向军营”第一届军事六项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551


2022年11月26日,武装部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2023年征兵工作顺利开展,特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热血青年向军营”第一届军事六项比赛活动。活动共有12支参赛队伍,武装部部长吴亚娟、武装部干事阳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教导队教导员薛蛟主持。

在开幕式上,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升国旗、奏唱国歌。参赛学生代表汉教2201班赵一絮代表全体参赛同学宣誓,裁判员代表贾轻松代表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宣誓,吴亚娟宣布本次比赛开始。

升国旗、奏国歌

活动开幕式现场

本此比赛共分为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模拟手榴弹投掷、拔河、蛇形跑、打背包持枪百米障碍奔袭、定向越野六项内容。比赛持续一天,气氛紧张而又欢快,寓教于乐,既宣传了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又在活动中融入国防知识,促进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军情怀,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在全院营造了崇军尚武的精神。

比赛现场

通过对国防演讲线上投票量和现场比赛成绩的统计,最终经济学院“热血青年爱国护卫队”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爱国队”、经济学院“666队”荣获二等奖;经济学院“下岗工人再就业队”、数据工程学院“跟着党走就很队”、管理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非常队”荣获三等奖。闭幕式上武装部军事干部阳涛和国防预储连相关负责人为获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杯、证书和奖品,阳老师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保持爱党、爱国、爱军的精神,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国防事业中。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