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十佳大学生获得者——耿琼鑫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1



人文学院英语1625班的耿琼鑫一直把“慎独”二字铭记于心,并将二字尝试应用到各个方面:

学习就要惜时如金

耿琼鑫认为大学正处于人生积累知识的阶段,需要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要抓学习,做到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因此在学业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克服浮躁之气,认真学习每一门专业知识,因此在这期间她曾先后获得过一等奖学金、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一等奖、天津市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成长就要勇于尝试

耿琼鑫认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不能只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应在更为广阔的天地拓展各项素质。因此大二时竞选了学生会主席,对于没有加入过学生会的她来说是一次莫大的挑战,但她不退缩,从一个生手慢慢学会如何组织一个团队,如何顾全大局,加入学生会,她明白了责任的重要性,也大大提高了她的格局。

此外,她还是交谊舞社社长,在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她一遍遍配音乐、跟节拍、练习舞步,创作出人生中第一支舞蹈,带领社员们参加社团展演。

梦想就要敢于拼搏

于她而言坚持过最久的一件事便是跑步。从大一开始她就一直保持着这个习惯,目前跑步距离已经超过了1000公里。在这期间她曾奔跑在早上6点的操场,晚上9点的操场,在夏日蚊虫满天的操场奔跑,也顶着冬天的狂风奔跑,尽管多次受伤,但她依然没有放弃。“我喜欢流汗的自己,这能让我感觉我是真实活着的,通过跑步,我变得更加坚韧了,对任何事都不轻易言弃。我还要继续挑战自己的极限,也要继续to perfect my imperfect,让自己更优秀,生命更加有意义!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她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