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十佳大学生获得者——高杉杉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0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每天都在奔跑是数据工程学院数据1808班的高杉杉的常态,她在这样的大学时光里不断磨砺与成长。

高杉杉一直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在学习上,连续两年专业成绩排名班级第一,获得一等奖学金、单科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作为班级学习委员,高杉杉上课认真听讲整理课后帮助同学们梳理各科的重难点,尽力为同学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行为反映思想,思想决定行为。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定期汇报思想动态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目前已经党组织确定为发展对象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在学业方面日新臻善,除了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身边学姐学长的谆谆教导和同学的热心帮助,更脱离不了珠江学院勤学善思、厚德笃志的校训对的熏陶与培育。


军训场上的汗水没有白流,大一军训时,高杉杉因刻苦训练,表现优秀入选校旗队,并荣获军训先进个人称号。为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高杉杉又加入学生教导队,她说那是她最难忘的一段经历,一身戎装,满腔热血,赋予她坚韧和顽强的优良品质。在2019级学生军训中担任15连教官。当她站在炙热的训练场上,内心深处的骄傲和自豪油然而生。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中高杉杉积极实践,和老师同学一起开设博创机器人创意中心,创新乐高课程教案和体系,为学校周边的孩子提供逻辑思维启蒙教育由此获得了天津市创新创业奖学金。在博创,她体会到了团体合作的重要性,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单打独斗者,路难免越走越窄,选择志同道合的伙伴,就拥有成功的可能。用梦想去组建一个团队,用团队去实现一个梦想。人,因梦想而伟大,因团队而卓越,因感恩而幸福,因学习而改变,因行动而成功。疫情期间,高杉杉同学参加线上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银奖,在“挑战杯”天津市创业计划竞赛荣获铜奖。这一路走来结识了众多小伙伴,这也激励着她不断前行。

挑灯夜战,查阅资料,反复斟酌,紧张忙碌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检验自己的知识储备,高杉杉还报名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市场调查大赛,并在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天津市一等奖。

勤勉付出,终究会有所收获!突破极限,而后才有能力乘风破浪;想要拔得头筹,不披星戴月就没有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