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十佳大学生获得者——林容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0


不管未来有多遥远,成长的路上总需要一步一脚印往前走!

我是经济学院国际商务1803班的林容,我是一个性格开朗,做事认真负责,沉着稳重的人。大一大二期间担任本班班长,经济学院创新创业精英班副班长及宿舍管理中心善思园知善楼楼长和副团支书等职务。大学两年的生活给了许多启示,让我遇到了许多在我学业生活中给我指引的老师,我所经历的事也在改变着我,使我不断完善自我,逐渐走向成熟。


在校期间,我虚心求学、刻苦认真、吃苦耐劳,工作兢兢业业,及时总结;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2018-2019学年间,平均绩点3.97,总成绩专业排名第一,其中有五门课程单科第一。2019-2020学年间,平均绩点3.81,总成绩专业排名第二,其中有六门课程单科第一。我大一大二连续两年都获得一等奖学金及单科奖学金。在学生工作中,我得到老师同学们的认可,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共青团员及天津市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为了扩大知识面和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实践活动,重视团队合作精神。我特别喜欢拍照,所以我参加了校学生会信息部,在各种大型活动中担任摄影师的角色,为老师同学们服务,用相机帮他们留下高光时刻。同时我还参加了摄影比赛,获得了2019年天财珠江“定格瞬间,旅程记录”摄影比赛的优秀奖。在2018-2019学年进入经济学院创新创业精英班,参加创新创业相关培训,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科技2019创新者大会”等实践活动。

在精英班培训下,我作为“来华服务”项目发起人组织团队成员参加2019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优秀奖。我也积极参加校百元创业大赛,项目“饰美小屋”进入决赛并获得优秀奖。大学生活不能缺乏运动的元素,我个人十分喜欢羽毛球及乒乓球,所以我参加了第十届“珠江杯”羽毛球团体赛比赛,获得团队季军,同时我兼任经济学院乒乓球队教练员及参赛员,带领队伍参加第一届“珠江杯”乒乓球团体赛,获得团队四等奖。为了锻炼自己沟通表达能力,我也积极参加演讲比赛,其中在“四史”宣讲的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我很幸运,能在老师的指导下代表学校参加2019-2020年(春季赛)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经历了15天没日没夜的团体赛个人赛,我们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一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我获得了个人三等奖的荣誉。


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校内的经历固然重要,校外的经历也必不可少。所以我寒暑假也不松懈,努力给自己争取机会,成功地在天津艾肯物业有限公司及天津同财财务有限公司实习。虽然只是简单的人力资源助理及财务助理,但给我的却是不一样的感悟及成长。


在学习及工作之余,我志愿要成为一名为国家及人民服务的志愿者,所以我还会积极参与深圳志愿协会的志愿者工作,在疫情期间,深圳的疫情是也相当严重,当时我没有选择离开,而是毅然决然选择留下来当基层志愿者,每天给当地社区居民检测体温,为办理证件的居民做指引。为祖国和人民尽我一份微薄之力,在社区防疫工作告一段落后,我获得了社区党委颁发的“战疫先锋”荣誉称号和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颁发的“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回首过去,我无怨无悔,点点滴滴的努力汇成了我充实的两年大学时光。展望未来,我满怀信心,分秒必争的勤奋定会成就我更加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