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十佳大学生获得者——寿宇超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1


来自艺术学院音乐教育1916班寿宇超,他作为唯一一个19级第一年就来这里参加十佳大学生争创大会的同学,表现出色,并且荣获了这一学年争创大会的第一。他说在面对这全然陌生的环境,紧张是必然有的。但他并不害怕,反而是兴奋更多一点,因为他知道这里的每一个学长学姐都非常的优秀,可以从他们的经历与演讲中吸收并借鉴许多东西。


从刚迈入校园的他,开始就犹如开挂一般,在院团委中和楼礼堂举办的新生才艺大赛中依靠学习十五年的竹笛演奏斩获初赛、复赛、决赛的三项第一。随后在各种比赛国赛中不断出头,仅仅一个大一学年获得十个国家级学科竞赛、五个校级竞赛的优异成绩 ,其中例如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2020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能力挑战赛、2020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普译奖”英汉翻译大赛等含金量超高的国家竞赛中荣获数次一、二三等奖。  

在疫情期间的他也并没有停下脚步,在杭州市防疫工作中,志愿服务21天,累计72小时,被授予“杭州市战疫志星”奖章。

大一这一学年在文化课上也荣获艺术学院音乐系GPA第一、一等奖学金 、单科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以及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奖励。也开始修起了金融学的双学位,以及成为了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的团长。


除了学习上,在课外他同样有许多特长与爱好。他精通钢琴、古琴、笛箫等许多乐器。并且是一名被中国图库签约的签约摄影师,也同时是一位知名的橙V认证微博视频博主 ,坐拥2.3w粉丝。

他说:“诸葛亮在《诫子书》中说到,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不学习就无法增长自己的才干,不明确志向就不能在学习上获得成就。大学提前模拟了社会环境,是一个小型的社会,而在这个社会中你的学习能力与成绩就是关键,只有奋力向前砥砺前行,才能在这个小型社会中立足。 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几年再获佳绩。”

所有人都有自己大学往后的目标,他也有,考取了雅思6.5的他,目标是跨考全球QS排名第十的英国爱丁堡大学的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以及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金融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