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十佳大学生获得者——张熙然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2


 “学以致用,用青春逐梦”是数据工程学院物联1804班的张熙然的座右铭。在这样的信念下,她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单科奖学金,并且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拥有会计从业资格证,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凭借着出色的成绩,荣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6门专业课成绩单科第一并在学术期刊发表专业论文并被知网收录。为丰富课余生活,她代表学校参加了第13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和第二届中华写讲大赛等,都屡创佳绩,并获得了2020年挑战杯天津市级铜奖的成绩。这些经历让她成长,也让她更加认识到自己知识的匮乏,也更加激励她去主动学习更多的知识,以便今后迎接更大的挑战。


为了更好的锻炼自己,她加入数学工程学院学生会,从宣传部部长到今天学生会副主席,她带领同学们共同完成了对学院各活动的宣传工作。在学生会任职期间,她努力吸取新的知识,用三天时间熟悉新接管的信息部的日常工作,维护两微一端的运行,定期推送文章,现浏览量达到2万。此外,她还参加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究团队,曾参加2020中国数据内容大赛、第6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等,展现珠江学子风采。在这些活动中,她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也让她知道了我们的人生色彩的丰富度取决于人生态度。


在生活中她喜欢画画和书法,还是河北省自行车队的一员。她说在一撇一捺的书写中,能让自己浮躁的内心静下来,锻炼了自己的专注力还有做事的耐心,在骑行中,他感受到了坚持的魅力,锻炼了自己的恒心。寒暑假期间坚持在社区服务站做义工,用爱心服务社会,给大爷大妈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社会服务。这让她更加热爱生活。

20岁的她,喜欢尝试一切新鲜事物,可能以后还会去支教、去当志愿者……未来还很长,天道酬勤,趁着时光正好,她会更加努力,勇敢的去追寻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