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8

学院2020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128上午,学生工作部在弘毅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展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航党委副书记王猛出席活动,全体辅导员、生活辅导员到场参加和观摩。活动由周圆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以解答2020年天津市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部分疑难问题为主要内容。10位辅导员代表分别从党团教育、思想认识、就业创业、心理困惑四个方面进行演讲。其中陈绍生老师对大学生就业思考和潘欣蕾老师对大学生恋爱问题的解答言简意赅、逻辑严密,数据详实,贴近大学生实际,给在场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10组展示完毕后,党委书记李建航对我院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水平给予肯定,指出本次活动是我院三全育人的一个重要内容,希望更多的学生工作者参与到此项活动中,同时要求全体辅导员在日常思政教育工作中要注重提高科学性、专业性、思想性、开放性和趣味性随后,党委副书记王猛对本次活动的举办形式、内容给予肯定,并希望全体辅导员抓住每一次展示的机会,通过新的尝试来提升自身素养和能力。

    辅导员职业能力展示活动为全体辅导员搭建了一个展示业务能力的机会,有利于促进辅导员之间的学习和交流。

现场展示

党委书记李建航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猛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