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2

各二级学院学工办: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考试前诚信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的通知安排,结合我院六项能力培养素质教育第二课堂工作的安排,定于202067日至611日在我院举办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活动目的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培养大学生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特开展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坚定同学们心中的诚信观念,摒弃错误的思想意识,实现人人诚信的目标,积极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良好校园氛围,为构建诚信校园、文明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7日至6月11日。

三、活动安排

(1)开展“做成新学生 建诚信考场”主题班会

各班级全面加强学生考前心理疏导和诚信教育工作,完成“三个一”的教育任务,即:召开一次“诚信在我心”主题教育班会,让全班学生签约一封诚信考试承诺书,组织一次考前心理疏导活动。请各学院组织各班召开班会,将班会记录和诚信考试承诺书于611日以学院为单位交至美合日班老师处。

(2)开展“诚信在我心”主题海报创作评比大赛

比赛要求:海报创作内容要积极向上、贴合主题上交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要求注明姓名、班级、学号、联系方式,并于611日之前交至弘毅楼219美合日班老师处,电子版作品发送至邮2818940847@qq.com。比赛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获奖同学可获得第二课堂诚信教育主题活动1.20.5学分。

3)超级校园app线上答题活动

本次诚信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持续3天,在活动时间截止时,以分数高低进行排名,连续答题3天并累计分数达到180分以上的同学方可获得第二课堂诚信教育主题活动1.20.5学分。

答题流程:在答题活动时间内,登录超级校园APP,进入活动板块,选择“诚信知识竞答活动”,系统将随机在题库中抽取20道题,每道5分,满分100分,答题时间为10分钟,每个用户每天均可答题且只可答题一次;

答题时间:202168-202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