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1


有一双手叫做劳动者的手。

有一支歌叫做劳动者之歌。

人民教师的手,沾满粉笔灰,只为培育栋梁,将知识倾囊相授。
医护人员的手,精细灵敏,妙手回春,消除病痛,传递医患真情。

环卫工人的手,风吹日晒,把脏和累留给自己,只为给大家一个整洁的环境。

消防员的手,与烈火抗衡,与死神争抢,只为解救受困的人们。
外卖小哥的手,风里雨里,坚定有力,为我们送去温暖的食物。

建筑工人的手,粗糙有力,为了美丽的城市建设将汗水和青春抛洒......
每一双手的 背后都是汗水和泪水,也是光荣和梦想。
劳动的美,永不消逝。

劳动的人,永远光荣。

一、活动主题:致敬劳动者

二、活动意义:

2021,又一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向我们走来,2891个集体和个人得到表彰。抗疫斗争中挺身而出,在复工复产中坚定前行,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勇攀高峰,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引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他们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代表,也是千千万万的你和我!回首来路,奋斗铸就灿烂辉煌,展望前方,奋斗开启壮阔征程。今天,让我们一起,致敬,劳动者!致敬,你我他!

三、活动对象: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要求:

向全校学生征集“致敬劳动者”主题摄影作品,每位参与者提交五张由本人亲自拍摄的照片(要求照片清晰,紧扣主题,不可从网上下载或抄袭)。每个参与活动的学生可获得第二课堂2.1项爱心主题教育活动0.5学分或1.2项责任主题教育活动0.5学分(注意:仅可选择其中一项学分)。

提交作品要求: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将五张照片打包在一个文件夹中,并以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命名,请于202157日前发送至邮箱923840166@qq.com

学分申请要求:提交活动摄影作品后的学生请于2021510-514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630)携带填写好的学分申请表和提交作品截图到弘毅楼219张静老师或贲镠老师签字。


活动负责老师:贲镠老师、张静老师

联系电话:2241082022426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