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办“携手防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艾滋病筛查活动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53

2021年6月9日,由天津市宝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主办,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校红十字会承办的“携手防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艾滋病知识讲座和监测筛查活动在我院新上善103、104开展,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宝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春长科长担任主讲人,约4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参与。

活动由讲解艾滋病的预防知识、现场互动、监测筛查活动三部分组成。其中,监测筛查活动通过手机扫码填写国家疾控中心统一设计的电子调查问卷,并以无记名的形式进行调查和血样采集工作,现场共收集监测筛查调查问卷317份,采集血液样本317份,我校做为天津市宝坻区艾滋病梅毒丙肝哨点监测单位,有责任为了解青年大学生艾滋病相关情况提供数据支持。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对重点传染病预防知识的了解掌握程度,并为天津市宝坻区制定针对性的干预措施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持。

防疫防艾宣传筛查活动

知识宣讲

现场互动


防艾筛查

领取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