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开展《奋斗新时代 青春勇担当》爱国奋斗精神巡讲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5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开展2019年天津市优秀辅导员高校巡讲爱国奋斗精神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我院于10月23日15:00邀请天津市优秀辅导员、天津科技大学王穗洁老师为我院师生开展题为《奋斗新时代 青春勇担当》的爱国奋斗精神巡讲。学生工作部、二级学院辅导员及1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巡讲会。

巡讲会上,王穗洁老师讲述了“为什么要爱国?”、“今天的中国到底有多强大?”、“今天的中国是怎么强大起来的?”、“新时代新人的责任与担当”四个方面内容。王老师介绍了中国从1949-2019经历的70年的沧桑巨变,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由弱到强,从无到有,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她向同学们展示了我们祖国的强大,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感到自豪;王老师还提到了中国被侵略的历史,告诫同学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同时,王穗洁老师通过讲述自身的成长、学习经历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要沉浸在“快乐”中不知不觉丧失思考能力,最后王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作为本次巡讲的结束语。

参加巡讲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听完授课内容后备受鼓舞,对于爱国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与自豪,励志要做有责任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津市优秀辅导员王穗洁爱国巡讲

巡讲现场

巡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