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系列之“风筝魏”走进珠江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39

13日下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系列之“风筝魏”走进珠江活动在中和楼报告厅举行。“风筝魏”世家、国家级非物质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天津市民俗文化学会会长魏国秋先生在中和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风筝魏的魅力传承》的精彩讲座。

讲座上,魏国秋先生从历史传承、工艺特点、作品分类等方面对“风筝魏”作了全方位的介绍与讲解,分享了“风筝魏”走出国门,蜚声全球的精彩故事。“风筝魏”传承至今已过百年,风筝多取材于飞禽走兽、神话故事等,不仅结构精巧,还有很多吉祥的寓意,同时所有的部件都可以拆装、折叠,构造精巧奇妙。讲座中,魏先生带领同学们一起绘制风筝,放飞风筝,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场讲座将知识普及与文化体验融于一体,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持续关注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系列之“风筝魏”走进珠江

主讲人魏国秋

学生体验绘制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