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暨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1

12月8日下午,纪念一二·九运动暨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中和楼报告厅举行。院长任碧云教授,副院长李晓鹏、李金山,纪委书记白晓,党委副书记王猛,财务总监陈明明出席大会。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和辅导员代表、200余名获奖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振杰主持。

艺术团学生朗诵《我们不会忘记》,艺术学院音乐系合唱《追寻》,两个节目拉开表彰大会序幕。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振杰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学生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对2020-2021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市级优秀学生、市级先进学生集体、学院十佳大学生、学院奖学金、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学院三好学生与学院先进班集体等个人与集体给予表彰;团委书记周圆宣读《关于表彰素质教育类获奖学生的决定》,对参加国家级体育赛事、市级创新与实践比赛、文化比赛、文艺比赛等获奖团体和个人给予表彰;教务部副部长王志刚宣读《关于表彰学科竞赛类获奖学生和在国家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学生的决定》,对2020-2021学年在国家级、市级比赛以及在各级各类国家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予以表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力宣读《关于表彰疫情防控期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孟菲等770名优秀志愿者予以表彰。出席大会的领导为获奖学生和集体代表颁奖。

表彰大会上,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崔佳辉、学院十佳大学生获得者周跃、天津市海河自强奖学金获得者叶嘉隆、2021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获得者蔡佳、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寿宇超五位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共同展示了他们在大学期间勇于奉献、勤勉自律、惜时如金、自立自强、奋发有为的优秀事迹。会场播放的《珠江追梦人》视频,荟萃了我院众多优秀学子刻苦努力、筑梦逐梦的精彩瞬间,展现了我院丰硕的育人成果。

党委副书记王猛代表学院对获奖的优秀个人与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对默默奉献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全体珠江学子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铭记历史,奋发有为。要牢记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二要不忘初心,立志成才。要和初心对表,和先进对标,互相帮助,你追我赶,相互成就,共同进步。三要完善自我,追逐梦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过硬的专业素养,不断提升六项能力,直面挑战、突破自我。

今年是一二·九运动86周年,学院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优秀,把青春之志融入国家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朗诵《我们不会忘记》

合唱《追寻》

王振杰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学生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

周圆宣读《关于表彰素质教育类获奖学生的决定》

王志刚宣读《关于表彰学科竞赛类获奖学生和在国家考试中

获得优异成绩学生的决定》

马力宣读《关于表彰疫情防控期优秀志愿者的决定》

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和集体代表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党委副书记王猛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