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反诈防火墙——反诈宣讲在行动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10

1022日,学院学生工作部、安全部联合京津新城派出所在我院日新楼录播室开展了反诈主题宣讲会。宝坻区公安分局反诈兼职教官、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九大队朴仲一警官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靳术海、京津新城派出所教导员陈立林,副所长梁海超、学工部及全体辅导员、3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上,朴警官深入浅出地讲解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惯用手段及反诈知识和技巧。针对学生易受骗刷单、校园贷、客服链接、快递来电等诈骗行为,以案释法,揭露骗局,告诫大家被假象迷惑,不贪利、不上当;号召学生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务必接听96110反诈提示电话,不轻易相信陌生电话,不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账号密码,不随便点击不明链接,不回复涉及钱物、中奖、返现等内容的不明信息,提高警惕,加强防范,让不法分子没有可乘之机;她还强调售卖个人银行卡和电话卡属于刑事犯罪行为,警示学生保护好个人隐私,切勿因小失大。

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广大学生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学院将进一步通过多种形式筑牢反诈防火墙,构建平安校园,为珠江学子学业有成保驾护航!

宝坻公安分局朴仲一警官担任主讲人

讲座现场


学生们认真聆听


互动环节——反诈知识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