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办2022年天津市“立德筑梦育新人青春建功二十大”优秀师生巡讲活动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10

1119日下午,由市教育两委主办的2022年天津市“立德筑梦育新人 青春建功二十大”优秀师生巡讲活动在我院以线上形式开展。2021年天津市十佳辅导员、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团委书记马建伟老师,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天津外国语大学2019级本科生郭力娇同学受邀主讲。我院全体辅导员、300名学生代表线上聆听了讲座。

马建伟老师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方面,结合青年的历史使命、责任与担当,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深入宣讲。

郭力娇同学围绕“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主题,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传承红色基因的“学、悟、行”三个故事,为广大学生立德筑梦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她号召同学们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从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从奋发有为中践行使命,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党的领导下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次活动宣讲内容精准透彻,事迹实例生动鲜活,对我院师生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广大学子不断增长才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的激励作用。此外,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组织全体学工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统一思想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马建伟老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郭力娇同学作“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