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梦想点亮未来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

本学期开学初我院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及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相关工作要求,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开学第一周收看了相关教育公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电视公开课的题目是“梦想点亮未来”,主讲人为党的二十大的天津代表团的三位代表。这次课程对学生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将引领我院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不断努力学习,增强自身志气、骨气、底气。以下是我院学生的部分观看照片。

由市教育两委录制的阳光校园示范课《由知到行:大学生自我认知与行动计划》和爱家成长示范课:《如何成就更好的自己》我院组织学生同时观看。目的在于引导大学生清晰的认知自我,用核心素养的视角反思自己的同时制定符合实际的个人计划,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正视新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化解困惑与迷茫也是大学生自我成长的一步。以下是我院学生观看后所撰写的心得体会部分代表。

新学期,新气象,疫情过后,新开学的大学生迎来真正的大学生活,我们自由自在地奔跑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热闹的操场、宁静的图书馆、静谧的树林、朗朗的教室,我们将热情和喜悦尽情绽放,眼中有光,满腔热血,心怀梦想,未来的我们也将在祖国的大好河山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传播2201陈浩祥

我体会到这几位同志正是深入群众、走近群众、了解群众,他们才能当上党的代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深入学习,为国家建设保驾护航,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传播2201胡蕴瀚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在作为当今大学生,作为肩负着建设祖国未来的我们更需要坚守一些东西,传承一些东西记住一些东西,坚持一些东西,比如说坚持梦想,坚守初心,这样才可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传播2201焦思洁

通过此次收看相关教育公开课让我院学生更好的认知自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愿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愿各位学子重返美丽校园,与勤奋为伍,认真读书,开创美好明天;昔日同学再见,以团结为伴,互帮互助,演绎同窗情深。

人文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梦想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