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学生工作部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学生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

(一)学雷锋・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行

 “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帮助当地村民提高玫瑰、果树剪枝效率,提升开花、结果质量。”2月28日下午 ,人文学院丁太岩、学生工作部老师带领我院20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宝坻广晟玫瑰种植农业合作社开展学雷锋・大学生智力助农乡村振兴活动。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并实践了如何根据不同树势及树形进行修剪分枝,以调节枝叶的合理分布、枝类组成比例,促进生长和结果。带队老师结合我院学生所学专业就如何推广优质农产品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学生工作部以劳动实践为契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号召广大同学以学雷锋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把帮扶周边农业发展作为应尽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二)学雷锋・爱国卫生运动 营造健康校园环境

3月1日下午,勤工助学管理中心50余名学生志愿者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宿舍园区及楼道内的垃圾、废弃物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卫生清理,并将自行车进行了有序摆放。此次活动旨在以学生的实际行动弘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让“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的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

(三)学雷锋・主题观影活动凝聚奋进力量

3月2日晚,大学生自律委等学生组织成员200余人在新上善210集中观看了主题纪录片《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精神坐标》,并开展雷锋事迹讨论交流活动。同学们从雷锋事迹中获得精神启迪、汲取奋进力量,深刻体会了雷锋对待生活的艰苦朴素精神、对待他人的奉献精神、对待学习的“钉子精神”,并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将紧跟时代步伐,发奋学习,永不懈怠。

(四)学雷锋・主题班会 发挥朋辈引领

3月2日起,全院346个班级陆续召开“弘扬雷锋精神,学习身边榜样”主题班会,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征程上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学习身边乐于助人的学生事迹,让“雷锋精神”扎根校园,以引导学生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学生工作部将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持续弘扬雷锋精神。

学雷锋・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行

学雷锋・爱国卫生运动 营造健康校园环境

学雷锋・主题观影活动凝聚奋进力量

学雷锋・主题班会 发挥朋辈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