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项正式颁布。我院推选的创业项目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共获天津市银奖8项、天津市铜奖12项。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追求和精神风貌。据统计,本届赛事全市共有50余所高校近2万多个项目报名参赛。我院报名项目共计462项,2836人次参与,参赛项目数及学生人次创历史新高。创业指导中心积极组织大赛培训,从大赛评审规则解读、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路演等方面开展了系统讲解;邀请校内外专家线上线下指导项目,邀请12名国际教练联合会专业教练为参赛项目团队提供一对一辅导。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坚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学科的深度融合,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推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的能力。我们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充分总结经验,持续做好项目的持续培育和打磨工作,力争在下一届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