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的小屋.百城百校音乐会”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站成功举办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89

    1122日晚上19:00由我校音乐系承办的“大冰的小屋.百城百校音乐会”在弘毅楼演播厅成功举办,音乐系教师及部分院系学生共计300余人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今年是“大冰的小屋”民谣音乐会在学院举办的第四年,来到音乐会现场的两位歌手是王继阳、白玛列珠。王继阳,中国杰出青年音乐人,擅长民谣吉他与歌曲创作,十六岁学习音乐创作,同年创作首支单曲《凄凉》,获得京津两地众多音乐人好评。同年成立自己的乐队,以独特民谣风格席卷京津两地音乐界。白玛列珠,藏族,知名民谣歌手,代表作《解脱》,十八岁开始参加各类音乐节和音乐比赛,斩获佳绩。

    两位歌手的深情演唱流露出面对现实积极、乐观、高昂的生活态度,将唯美动听的音乐,通过歌声渗透在观众心中,体现出校园生活和学子心境,广受学生喜爱,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王继阳和白玛列珠用他们幽默诙谐开场,与在场的观众互动,解答着同学们的一个个问题。两位歌手为大家演唱了《探水清河》、《缺氧的海》、《仓英嘉措》等歌曲,整场音乐会中,故事和歌曲交织穿插,一首首民谣演奏出歌手们四处漂泊却仍坚持音乐的梦想故事。整场音乐会不仅仅是音乐的交流,更多的是人生态度的分享,他们用歌声鼓励学生热爱生活、敢于直面挑战,怀揣梦想永不放弃。


同学们认真、安静地聆听着歌手们的原创民谣,并随着吉他节奏挥动着手机闪光灯,台上台下星光一片。音乐会的最后,在大家的合唱中,一首《陪我到可可里西去看海》落下了帷幕。两位歌手与全体观众合影过后,王继阳歌手以一首《送别》送观众离席,告别每一位观众。

        本场音乐会具体组织和实施工作均由音乐系音乐文化产业专业学生独立完成,通过此次活动也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这场音乐会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民谣的魅力,从歌声中感悟到坚持理想,为了梦想持之以恒的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