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10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艺术学院于2007年成立,学院包含设计系和音乐系,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音乐学3个专业及方向。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000余人。专兼职教师30余人,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20%左右,中级职称50%左右,建设有设计教学团队、乡村振兴与非遗文化传承科研团队,美育教学课程组(陶艺、版画、摄影、水彩、微型景观、中国画、中外音乐欣赏、合唱、民乐器乐)肩负着珠江学院的美育课程,师资结构合理,能够胜任学院的教学、科研任务。

根据珠江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与追求卓越精神、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潜质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艺术学院明确人才培养定位,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及工作技能培养。有多个专业特色工作室,在专业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课程教学展赛结合来锻炼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未来设计师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艺术学院努力拓展校外实践实训基地,定期开展基地教学实践活动,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训机会,增加就业竞争力。已经累计培养本科生一千多名,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获得了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艺术学院紧跟珠江学院办学理念及工作思路,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坚持教学与实践并重,打造珠江学院特色专业,造就珠江学院优秀应用型人才。站在新的起点,艺术学院师生将共同努力,加快前进步伐,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实现把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建设成为一所国内一流、特色明显、经世致用的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