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36

     2016年5月4日,我院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上,党委书记李建航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委员,部级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会。会议由珠江学院院长高正平主持。

    会上,李建航书记传达了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和部署,并就我院党委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是一次政治考察和党性考验,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强大思想动力,是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的组织保障。二是要领会要求、突出重点。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突出问题导向,做到“五个坚持”的总体要求,重点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等内容进行学习。三是要精心组织,学用结合。全面把握方法措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各党支部要根据学院党委制定的《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拟定本支部四个阶段的学习教育计划。学院将围绕学生党员建设、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先进党员与模范党支部评选等内容开展重点学习教育。

    高正平院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所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动员到位。对学习教育完成情况做到及时了解、心中有数,并做好指导、督促和检查。二是要坚持“三结合”。把学习教育同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同同完成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同珠江学院骨干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并要求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强只争朝夕、抢抓机遇的责任意识,提振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保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中当先锋、作表率、有作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