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教师参加“航天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教学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0

   2022年8月25日,由天津市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主办的“航天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教学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天津基地“筑梦天宫航天精神教育培训基地”举办。我院政治理论课部郑曼、李荣、赵晓娇三位老师参会。

 

此次会议的召开,贯彻了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的指示精神,推进我市“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聚焦“航天精神”,统筹推进大中小学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

研讨会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天津基地航天精神思政科教部主任钟吉福做了“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的主题演讲。深入讲解了航天精神要义,展示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

研讨会上原中国国防科技工业特种焊接服务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盲区焊接之父“津门工匠”白津生做了“传承航天精神,勇做时代新人”的演讲,用他亲身参与航天事业亲身经历,讲述了航天人在航天事业过程中体现出来的航天精神,情深意切的讲述让会场专家学者为之动容。

研讨会最后,进行了“航天精神”融入大中小学课程教学展示。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思政教师对“航天精神”深受感触,对“航天精神”有了深入了解,明确了把“航天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的目标,在教学展示环节中学习了各个学段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方法,对政治理论课部思政教学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