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教师参加天津市形势与政策进修班培训

发布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2022年8月23日,由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备的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修学院(形势与政策)进修班开班,来自全市40所高校的思政课骨干教师报名参训。我院政治理论课部和冉冉老师参加了此次进修。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岩在开班仪式上致辞,结合高校思政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程特点,探讨了如何把道理背后的原理、历史、规律等内容透彻地呈现在学生面前。

本次进修班特别邀请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骆郁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丛屹等知名专家学者,以及2021-2022学年度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评价中排名《形势与政策》课全市前20名的部分骨干教师授课。培训内容涵盖新发展格局、共同富裕、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讲好中国故事、《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方法等重要专题,设置《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研讨和《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研讨等实践教学环节,为参训教师提供“拿来能用”的《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方案。

本次进修班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此次进修,参训教师表示会将学习到的新理念、新内容、新方法同部门老师进行分享交流。同时,也会在接下来的教学实践中更好的运用在此次进修中的学习内容,提升教学水平,为全市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