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教师参加“天津市学校思政语言表达能力”特训营培训

发布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10

2022年8月21-25日,政治理论课部谢赛银老师参加了由天津市教委牵头、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设立的“天津市学校思政语言表达能力中心”首期特训营培训。

首期特训营以“魅力表达 鲜活课堂”为主题,以培养培训、宣传宣讲、教研实践、展示展演4项基本职能为立足点,在教学方式上创新采用“大师传道+名师授业+导师解惑”三位一体训练模式,在教学内容上开设了演讲基础、自我介绍、态势语言、有声语言、演讲鉴赏、稿件撰写等理论课及演讲赛事解析、趣味奇葩说、即兴演讲、导师一对一答疑、成果展示等实践课,给参加特训的全市46名思想政治工作者搭建了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的良好平台。

天津市学校思政语言表达能力中心旨在深化“大思政课”建设,深入挖掘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和语言艺术魅力的契合点,破解思政课“拿着文件宣读,没有生命、干巴巴”问题,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语言沟通能力,从而增强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该中心是我市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语言表达能力的重要探索和创新实践,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养内容上开先河,打造思想政治工作闪亮品牌。

天津市学校思政语言表达能力中心成立仪式

特训营小组成员活动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