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培训

发布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2022年9月15-20日,政治理论课部李荣老师参加了南开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培训,本次培训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进行专题研修,来自全市40多所高校的48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针对“概论”课程中“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学进行专题研修,邀请兰州大学李先春教授、国家行政教育学院田岚洁博士,南开大学肖光文副教授、张健教授分别进行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说课、“概论”课程中“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学结构化研讨、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课堂教学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关系研究的主题讲座。

本次培训主题明确,深挖概论课程教材内涵,有效提升思政课教师业务水平,助力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对于课程形式的创新提出行之有效的举措。达成了参训教师答疑解惑、交流研讨、互学互助的目的,实现了真正的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