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开展“磨课”大练兵活动

发布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3

(供稿部门:政治理论课部)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教委关于举办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教师磨课大练兵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学院思政课教师课堂教学水平,2022年9月13日,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开展“磨课”大练兵活动。政治理论课部专家组成员范书生教授、刘秀华教授及部门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政治理论课部副主任谢赛银教授主持。

会上,谢赛银教授强调了团队集体备课、磨课的重要性。她指出,每位教师都要打磨一堂精品课,这是对教师教学能力的锤炼,也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政治理论课部11位教师进行了磨课展示。教师们选取了思想政治理论课6门课程中的重点章节进行展示,展示内容包含教案、教学设计等。

展示完毕后,政治理论课部专家组成员范书生教授、刘秀华教授对11位教师的授课内容进行点评,并对教师的授课提出了更高要求。专家组指出,思政课教学要准确把握政治性和思想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抓准教学重点、难点,着力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授课中要把握“六要”,课程选题要新颖,教学设计要合理,授课内容要饱满,政治理论要有高度,教师讲授要有温度,要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经过讨论,专家组成员推荐王曼青副教授代表学院参加天津市教委组织的磨课大练兵活动。

本次磨课活动提升了教师专业化水平,对政治理论课部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引领护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