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党支部为南开区卧龙社区居民做志愿讲座

发布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16日下午,“和谐之家”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政治理论课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谢赛银教授受邀前往南开区卧龙社区党群中心开展“关注少年心理健康,提升家庭亲子关系”主题讲座。卧龙社区党群中心社区领导、工作人员、居民代表以及政治理论课部郑曼老师共25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谢教授根据现场亲子家庭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情景式导入环节,为每个亲子家庭发放一盒金鱼,用少年儿童照顾金鱼的形式来模拟亲子家庭中父母照顾子女的状态。通过互动提问,让少年儿童充分感受到了亲子关系在家庭关系中的重要性。谢教授从理论上分析了不同年龄少年儿童的心理特点以及现在家庭关系中普遍存在的亲子教育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对于亲子教育问题处理的方法。

现场的亲子家庭中很多家长通过谢教授的讲解,了解了和孩子正确沟通的重要性,掌握了正确处理亲子关系的要素。本次讲座获得了社区居民和社区领导、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图:1-3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