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党支部为北辰区天穆镇王庄村居民做志愿讲座

发布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3-08-05浏览次数:10

2023年8月3日下午,“和谐之家”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政治理论课部党支部书记、负责人谢赛银教授受邀前往北辰区天穆镇王庄村开展“大手牵小手、亲子共成长——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讲座。王庄村团支部领导、工作人员、社区部分儿童、家长以及政治理论课部和冉冉、艾斌老师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谢教授根据现场听众以小学生和家长为主的年龄特点,首先让每个孩子画一张画,内容包括孩子喜欢的亲子关系样子以及最想和父母说的话。在孩子们认真作画的同时,谢教授为家长们详细讲解了亲子关系的构成、小学生的身心特点、亲子之间如何有效沟通,以及面对亲子矛盾时的正确态度和处理方法等内容。讲座中,谢教授还从正反两方面举出了很多小学生家庭关系的实例,并多次与孩子和家长进行互动问答。讲座尾声,谢教授根据孩子们的绘画作品逐一点评,剖析出孩子在作品中表达的亲子关系信息,为家长们更好的处理亲子关系、呵护孩子成长提供了帮助。本次讲座获得了社区领导和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