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天津市大中小幼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1

8月24日至26日,2023年天津市大中小幼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岗前培训在天津师范大学举办。我院政治理论课部教师杨哲、王珍兰、李彤欢、姚婕、李可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建营、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天津市和平区教师发展中心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陈静、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袁世军、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张泽玲等专家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师德师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思政课教学、基于心灵互动的思政课教学、“三入八讲”教学机制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如何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政课教师必须把好意识形态关等专题为新入职教师做了讲解。同时,为增强新入职教师的工作适应能力,帮助其快速融入思政课教学,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和平区鞍山道小学张玉萍、天津市第五十七中学张谢医、天津市第一中学薛洪国、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晓冉四位优秀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分享了说课经验。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切实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经过本次培训,新入职思政课教师进一步认识了思政课的重要性,树立了终身学习的思想将以此次岗前培训为契机,全面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思政课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