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召开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推动会

发布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0


8月30日,政治理论课部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推动会在中和楼510召开。本次会议由政治理论课部副部长谢赛银教授主持,政治理论课部专家组成员范书生、刘秀华,教学秘书杨静漪及部门全体教师参会。

政治理论课部各教研室主任就本学期开设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翻转课堂》、《无领导小组讨论》等课程,做新学期的开课说明,并着重就教学重点、难点的把握、教学进度安排、考试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暑期参加天津市大中小幼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岗前培训、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师进修学院培训班的教师代表结合培训情况、培训心得等向部门教师介绍培训收获。教学秘书杨静漪老师就近期教学管理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会上部门教师还就课程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谢赛银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每位教师都要认真备课、授课,注重积累,练好基本功,认真打磨课程,同时要增强与学生的互动,让课堂活起来。她鼓励每位教师要不断尝试,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快速成长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切实发挥好思政课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