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教师参加天津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培训

发布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0

2023年8月20日至25日,2023年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修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主办,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天津师大-天津)、“李朝阳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等承办。来自全市各高校的41名学员参加培训,政治理论课部教师张健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民航大学王庆西教授、南开大学盛林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等14位天津市优秀思政课教师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基本要求以及各章节课程内容,分享教学经验并进行了生动的教学展示,将教材与史实相结合,既有历史的厚度又有理论深度,参加培训的教师均表示获益良多。

此外,培训班组织学员开展了小组研讨、学员评教等环节,参训学员就“正确处理中共党史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的关系”“伟大的建党精神如何有机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建设教育强国背景下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改革”等主题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参训教师对天津市教育两委举办进修学院给予高度评价,对各位老师的教学充分肯定,对天津师范大学等承办单位的服务高度认可,大家一致培训认为开阔了视野,切实提升了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将通过不断提升课程内容的鲜活性,加强学生内心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