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党支部为和平区工作人员及绵阳道社区居民做志愿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1

志愿服务献爱心,为老助老好风尚。为宣传普及老年心理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助力更多老年人拥有健康心态,安享幸福晚年。2023年11月3日,“和谐之家”志愿服务团队成员、政治理论课部党支部党员、政治理论课部教师和冉冉受邀前往和平区南营门街党群服务中心做题为“夕阳无限好 犹能灿长天”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快,老年人群体日益增多,老年人的心理疾病和问题日益显著,常见疾病包括老年性痴呆、睡眠障碍、老年性的抑郁焦虑障碍等,而心理老龄化、退休后的心理适应困难、丧偶与再婚、“空巢现象”已逐渐成为诱发老年人心理问题的重要原因。和冉冉老师从心理问题表现和心理调节方法两方面进行讲解,并针对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进行健康测评、放松训练,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增强老年人的心理韧性,提高社会对老年人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和冉冉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睡好觉、吃好饭、保持好心情”的重要性,并现场示范传授心理放松练习的调适方法,让社区居民享受了一场舒心的心理健康保健。随后,她认真细致的一一解答老人们的心理健康提问,向在场老年人送上了“暖心小玩具”。

此次讲座结合社区老年人实际,贴近老年人需求,提高了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受到社区居民和志愿者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学到了很多老年心理健康知识,还对如何拥有健康心态、享受幸福人生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和感悟。

                                 讲座现场

                                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