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举办暑期思政课程磨课会

发布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3-07-27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效课堂,2023年7月26日,政治理论课部举办暑期思政课程磨课会。政治理论课部门学科带头人范书生、刘秀华出席本次磨课会。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参与现场听评课。

本次思政课程磨课会共有5名青年教师做了“拿手一课”展示。各位青年教师教学设计精巧新颖、教学内容丰富精彩、材料引用恰切自然、教学环节环环相扣,每个教师展示都引人入胜,为在场的评委和老师们呈现了精彩而又优质的课堂效果。

磨课会结束后,范书生用“三个好”即“活动组织的好、教师讲的好、磨课效果好”对这次集体备课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自己的讲课经历给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作为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应该站稳自己的政治立场,始终坚定跟党走不动摇;二要以教师职业为荣;三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学习钻研,提升自己的专业储备和教学技能;四要重视科研,科研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植根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服务。

刘秀华对青年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给予肯定,并提出了细致的指导意见,指出青年教师在讲课的过程中应该适当结合实际、规范板书、注意仪表仪态。

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课堂教学成效是教学质量的核心。本次思政磨课会进一步展示了政治理论课部门思政课教师的教学风采,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激发了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心和事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