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靳术海参加政治理论课部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3月6日下午,政治理论课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在中和楼A507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靳术海政治理论课部学科带头人范书生教授、刘秀华教授及部门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王曼青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课件及教案修订进行研讨。本门课程三位任课教师王曼青、谢赛银、和冉冉分别围绕学情分析、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课堂管理、课件及教案修订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交流了心得体会。临时教学秘书艾斌老师围绕课堂管理、考试管理等内容明确要求。范书生教授、刘秀华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教案撰写、教学设计等提出新的要求。

党委书记靳术海在讲话中强调,思政课教师担负着铸魂育人的重要使命,要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选择正确的人生道路。要从职责出发,多学习,多思考,讲课过程中要注重理论结合实际,既要有理论高度,也要注重结合学校实际、学生实际,使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政治理论课部负责人谢赛银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强调了课堂纪律、课堂管理要求,她指出,上好课是对教师最基本的要求,希望老师们牢记靳书记和两位学科带头人的嘱托,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授课任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