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英名师工作室举办实践课观摩教学交流会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9

4月26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兰英名师工作室举办实践课观摩教学交流会,财税系全体教师参会,李兰英教授主持。

会上,三位老师分享教学经验。王娟老师介绍了税务稽查实践课程的整体设计、税务稽查软件的模块设置及税务稽查要点,提出需关注“营业外支出”及“其他应付款”科目。王芮老师分享了如何通过金税平台完成小规模纳税人申报表的填写和申报,详细说明了主表和3张附表的填写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结合背景单据演示填写方法。武文忠老师介绍了涉税服务实务专项训练课程的课程内容、金税平台的模块设置及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表的填写及申报,结合案例详细阐述了申报表的结构设计及填写方法。

李兰英教授肯定了老师们的充分准备及认真分享,指出实践课是理论联系实际、应用和巩固所学专业知识的一门重要课程,是培养学生实践思维和动手能力的重要手段。她强调,老师们需进一步熟悉实训软件、优化课程设计,更好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真正实现学生在实践课中的主体地位,提高实践课的教学水平。本次交流会利于老师们相互学习和借鉴,对完善实践课课程设计、提高实践课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实践课观摩教学交流学”主题会场

王娟老师分享税务稽查实践课程

王芮老师分享小规模纳税人申报表的填写与申报

武文忠老师介绍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表的填写与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