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辉名师工作室举办一流本科课程(“金课”)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0

4月26日下午,李志辉名师工作室举办一流本科课程(“金课”)建设经验交流会,王丽娜副教授做了全过程融入思政教育的《人身保险》课程建设报告。经济学院金融系、国贸系和经济学教学部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王丽娜副教授从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出发,结合天津市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经验以及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参赛经历,对课程目标的设置、教学团队建设措施、教学组织、实施和设计、教学内容的创新、教学资源的建设、教学方法与考核方式的改革和课程特色分别做了讲解,强调课程建设应提高学生课前、课中和课后的参与度,以学生核心素养达成为中心,将能力培养贯穿到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各环节,致力于开启学生内在潜力和学习动力,使课程学习目标与专业培养目标有机统一,培养时代亟需的创新人才。

会后,王丽娜副教授详细解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