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师芮正佳应邀参加“融合•共生”2023高校艺术教育发展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9


2023年5月21日,受河北美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科研处邀请,艺术学院教师芮正佳参加融合•共生—2023高校艺术教育发展国际学术论坛,并就“AIGCÍ未来艺术教育”做主题演讲。

在此次学术论坛中,共有20名海内外高校艺术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融合•共生”的论坛主题进行发言,学术主持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陈池瑜教授担任。此次论坛除主论坛外同时设置了泰国玛哈沙拉堪大学分论坛。


各国与会代表教师在河北美术学院图书馆门前合影

芮正佳老师在演讲中围绕未来艺术教育使用AIGC的加速键与人工智能时代无法取代的能力两个问题展开。从人工智能的图像生成技术,特别是 AI 画作生成技术,将其应用于高校艺术教育和未来人才需求。将中国艺术教育的发展与技术变革的关系结合全球艺术教育视野的观照和中国文化传统的自主性精神,展现了艺术教育工作者的探索精神和信念。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艺术学院教师芮正佳发表主题演讲

芮老师的演讲,内容丰富、事例鲜活,展示了数字技术给艺术教育带来的深刻影响,引发师生的深入思考和浓厚兴趣。本次论坛的成功参与,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励了创新思维,对学院培养教育教学人才、开展广泛的科学研究具有积极作用。  

今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以“搭建平台、精准服务、提升教能”为服务宗旨,以“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为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目标,针对不同成长阶段教师需求开展精准培训,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添彩助力。

芮正佳老师与学术主持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陈池瑜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