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商银行资产管理部付景璋总经理来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5月24日下午,李志辉教授名师工作室举办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天津农商银行资产管理部付景璋总经理做了题为“内外贸新形势下的交易银行业务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讲座,经济学院金融系师生参加活动。

付景璋总经理从国内到国外、从宏观到微观、从投资到消费,详细解读了目前我国经济金融发展趋势、国家政策导向、银行贸融业务的发展等,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他认为,尽管国际经济形势不确定性仍然很强,但对我国全年出口不必太过悲观,新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中速发展的黄金期在望。他指出,一方面,在国家顶层设计方面,适时出台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增强协同效应,稳定市场信心;另一方面,从具体银行贸融业务的拓展方向看,流贷贸融化、贸融投行化、投行撮合化,而供应链金融有着特殊的风控体系,将是取代传统信贷融资,推动银行贸融业务发展的重要领域。

专题讲座结束后,付景璋总经理和金融系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了大家提出的诸多问题。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