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观看“教学大赛教案设计中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呈现”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帮助教师掌握学科前沿动态,为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师观看由相关学科专家学者开展的系列线上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一、讲座主题

教学大赛教案设计中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呈现

二、内容介绍

近年,全国各省市以青教赛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代表的教学赛事参与热度持续高涨,选手水平快速提升,竞争角逐越来越激烈。本次讲座中,主讲人将通过多个具体的教学设计案例解剖来深入理解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呈现的逻辑与路径,从而为更好地重构和设计课程教学及在赛事活动中有效展示教学水平与特色提供借鉴。

三、讲座时间

6月1日(周四)15:00-16:00。

四、观看方式

(一)下载并登录“学习通”。

(二)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cxjfzbjt。

(三)进入页面后点击“直播讲堂”按钮,加入课程,点击课程章节,观看直播。

五、主讲人

杨楠,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计算科学与金融数据研究中心特聘教授,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

六、相关要求

参会人员请留存好学习记录等资料,可纳入继续教育学时。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