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教学档案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教学档案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教学档案的作用,11月22日上午,由教务部部长、副部长带队,组织各科代表及教学单位代表对2022-2023学年教学档案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按照已发布的教学档案检查清单,包括教学改革与研究类、教师发展类、教学运行与管理类、学位考务类、综合类等各项档案。依据档案是否完整齐全、档案整理是否有序清楚、档案管理是否科学规范等标准,检查人员先后对教务部部内各科、各教学单位的教学档案进行了检查评分。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的教学档案保存齐全、整理有序,电子版档案条理清晰、有备份;个别单位存在档案管理不规范现象,此次检查后将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通过教学档案检查,以查促建,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促进了教学档案管理规范化、上水平,也为迎接评估检查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教学档案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