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十二届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提高学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教学创新,提高教学质量,学院于14日组织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十二届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教学督导专家、各学院(部)领导、教务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决赛参赛教师以及教务部有关人员参加此次决赛。

   决赛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共有36名教师参加。决赛两个赛场分别由教务部部长毛亚琼、副部长张秋慧主持,教学督导专家、各学院(部)领导担任比赛评委。教务部部长毛亚琼主持并讲话。她表示,本届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和教学创新大赛相结合,以教师教学能力为抓手,希望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营造出学院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

   决赛汇报环节,参赛教师结合现代教育理念,运用先进的教育技术,都带来了自己的教学创新方案,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强的教学创新能力。现场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创新设计进行一一点评,结合《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十二届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评分标准》,进行了认真、客观地评价打分。经过评比,会计学院崔君平、人文学院左宝霞、管理学院胡晓丽分别获得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艺术学院李迎丹、管理学院安轶龙获正高组二等奖,人文学院张秋慧、数据工程学院迟子孟、会计学院郭勇峰获副高组二等奖,管理学院时兆会、人文学院杜学文获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数据工程学院张海燕获正高组三等奖,管理学院王小艳、管理学院刘佳鑫获副高组三等奖,艺术学院殷睿婵、经济学院赵星、数据工程学院郭倩倩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管理学院时兆会、艺术学院殷睿婵、会计学院崔君平获教学创新设计单项奖,政治理论课部王曼青、人文学院左宝霞、数据工程学院迟子孟获课堂教学优秀单项奖。

   学院一直以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选优、以赛提能,鼓励教师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打造学院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此次竞赛搭建了展示教师教学风采的平台,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助力学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教务部毛亚琼部长主持比赛


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