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新学期在线教学情况检查督导

作者:来源: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16人气:57

 根据教育部及天津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期间 “延期不延学” 的要求,学院于3月8日开始组织在线教学工作,第一周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完成。为落实上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做好在线教学工作的规范管理,学院开展了在线教学情况检查督导,校级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积极参与相关工作。

从在线教学相关规章制度的制定到课程教案与学习资源的检查,从在线教学时的旁听课程到课后对检查情况的总结反馈,督导专家参与了教学和管理全过程,为保证在线教学工作有序、规范发挥了重要作用。

督导专家重点检查课程在线教学情况,课程门类覆盖经济、管理、数据工程、人文、艺术五个二级学院。检查中发现,任课教师对所用教学平台操作熟练,教学安排合理,课程内容丰富,能较好地完成教学任务;学生出勤情况良好,能积极配合教师的教学安排;师生密切配合、共同努力,较为圆满地完成了第一周的在线教学任务。同时,督导专家也对在线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提出建议。

学院通过对第一周在线教学情况连续检查,对在线教学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及时反馈和督导,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为进一步规范在线教学秩序、提升在线教学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对在线教学进行全面检查督导,对新教学模式的探索应用、线上和线下教学的衔接、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教学管理工作等进行认真的总结和研究,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