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专家组莅临学院检查指导新增专业建设工作

作者:来源: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11-04-15人气:41

4月14日,天津市教委高教处穆树发副处长及姜尚谦教授、张国旺教授、刘艳萍教授一行4人莅临对学院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日语三个新增本科专业进行专业建设检查。

上午9点,新增专业建设检查会议在弘毅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秀芳,副院长李金亮、宁薇及财务总监冯辉理,相关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教务部全体人员及教务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秀芳教授首先致辞,她对市教委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检查能使学院的专业建设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教务部时憧宇部长向专家组汇报了学院3个新增专业在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图书资料、实验室等方面的整体建设情况。随后,管理系张英华主任、外语系日语专业负责人王湧分别就工商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及日语专业几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向专家组做了详细介绍。

会后,专家组深入考察了各专业资料室、实验室、语音室、学生工作室及图书馆,查阅了与专业相关的教学文档等。

下午,全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意见反馈会议。专家组对学院新专业建设的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3个专业定位准确,符合学院发展形势,各方面配套条件能满足现有教学正常运行。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新专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本次检查工作将对学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