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办组织参加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培训

作者:来源: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2人气:41

 为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1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10月11日上午,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的数据填报人员参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开展的“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会议。

 培训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深化教育信息融合,促进数据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在评估、认证和质量监测预警工作中的应用;2021年国家数据平台采集数据项修订及常见问题数据统计口径解读;贯彻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夯实数据质量:构建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关键与基础。

 通过培训,各部门填报人员对国家数据平台及数据采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认识到年度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此次线上学习对学院提升数据采集效率、保障数据填报质量、促进教育督导评价中数据利用等具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