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硕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作者:来源: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21人气:113

10月20日,在弘毅楼217会议室,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学院2021年申硕建设务实工作推动会。教务长时憧宇,教务部部长支玉成、人事部部长杨楠、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主任魏红、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黄伟、图书馆馆长鲍晓悦、基建部部长万永秀、财务部副部长孙竹节、科研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栖蔚、管理学院副院长韩传模、会计学系主任徐立文,经济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李志辉、副院长刘泽东,金融系主任刘伟、副主任孟颖、王丽娜及教学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红主任主持。

会上,魏红主任结合学院实际,对《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等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2021-2023年申硕工作方案》,对 2021 年申硕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做出安排和部署。她强调,各行政部门及相关教学单位要吃透文件精神,对标对表,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确保申硕建设工作顺利开展;赵宗英科长对本次申硕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布置。明确了不同阶段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进程和主要任务;会计和金融硕士学位建设点负责人徐立文和孟颖主任分别对照申硕基本条件,汇报了各自申硕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优势、现存问题以及建议措施等;各职能部门围绕申硕建设工作作了研讨交流。同时,针对申硕建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作了表态发言。时憧宇教务长肯定了两个硕士学位建设点在推进申硕建设工作上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志辉教授介绍了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评审的相关政策,阐述了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对学校的申硕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申硕工作的目标与任务,对推进学院申硕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