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督导专家开展新学期教学巡查

作者:来源: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10人气:68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学院七位校级教学督导专家积极深入网络教学一线,开展在线教学巡查工作,及时了解、督促、指导各教学单位做好新学期开学在线教学工作。  

各位专家通过在线参与直播课堂的方式开展教学巡视与教学检查。截止目前,专家随机抽样巡查听课26门;结合在线教学的特点,对教师授课、学生到课、师生互动、教学课件、教学资源及教学效果等方面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巡查。同时,关注线上课程教学设计、教学形式和教学平台的运行情况。听课年级包含大一至大三,覆盖管理学、经济学、文学等多个学科专业;教学督导重点为新入职青年教师、新开课程等。课后,专家与授课教师及时交流反馈,指出授课存在问题并提出个性化意见建议。

从巡查结果来看,学院新学期开课第一周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良好,实现了在线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