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

作者:来源: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3人气:59


新学期伊始,为掌握线上教学动态,加强线上教学管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学院七位校级教学督导专家积极深入网络教学一线,开展在线教学巡查工作。

本次教学巡查主要包括对教师线上教学情况、课程平台建设及使用情况,学生课堂出勤率和互动交流等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截至目前,教学督导专家随机抽样巡查听课共63门,覆盖管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多个学科专业;教学督导重点为新入职青年教师、新开课程、承担课程门数较多的教师等。课后,专家与授课教师及时交流反馈,指出授课存在问题并提出个性化意见建议。从巡查结果看,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良好,大部分教师能够熟练应用教学平台和在线直播软件组织进行线上教学,实现了在线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教学督导将继续加大教学巡查检查工作力度,并以更高的标准开展教学督教各项工作,不断助力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提升。